南通理工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现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三个本科专业。研究方向涵盖室内外空间设计、视觉设计、交互设计、数字娱乐等多个领域。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00余名在校学生1800余人。教师先后获得各类课题立项90余项,发表核心及相关学术论文100余篇完成各类专利申报、受理、授权累计80余项,指导学生研究课题十余项。

学院现有专业画室、材料与展示实验室、建筑模型实验室、数字影棚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艺术创作实验室、建筑CAD实验室等20多个专业实验实训室。

学院在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方面始终坚持以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为目标,以OBE Outcome based education)理念为导向,将艺术与技术紧密融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在学校及学院的各级领导下,传媒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先后组建了以学生为主体的大学生组织在课程教学方面以学科竞赛为抓手,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形式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学生先后在各类比赛中获奖400余次。

传媒与设计学院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首要目标,将课程思政全程融入教学,始终牢记真心办学、良心育人的办学理念,秉承厚德强能、知行精进的校训,不断规范管理、提升质量、特色发展,为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本科人才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