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学院学子在“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传媒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12



 524日, 在“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简称:华灿奖)全国赛评比中,由传媒与设计学院马超、黄文娟两位老师共同指导参赛作品通过华东赛区的选拔以及全国评委盲评,最终脱颖而出,斩获国赛三等奖1项,实现了我校华灿奖国奖“零”的历史性突破。传媒与设计学院另获省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马超、黄文娟同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华灿奖2014年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民革中央以此名义)、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共同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至第八届,2018年华灿奖纳入教育部三评一赛保留项目清单,2019年进入“高校学科竞赛评估排行榜”,位列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学科竞赛目录。本届赛事20227月启动以来,经过7个月的作品征集共收到来自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1200余所高校及单位的10万余参赛作品。经赛区评审推荐、全国赛线上初评、会议终评及公示最终评选出全国赛等级奖作品588件。

近年来,我院在学校总体设计及指导下,通过一系列的课程建设与改革,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校艺术类人才的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改革的水平。此次比赛不仅检验了我院师生理论学习效果和创意实践能力,而且培养了学生主动创新、主动设计和团队协作能力。学院一直努力营造以赛促学的专业氛围,加大学生在竞赛活动中的指导和扶持力度,争取培养出更多适应社会发展的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