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学院师生参加“紫金奖·第四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

发布者:传媒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178

512日上午,以创意,让青春更美好为主题,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联合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紫金奖·中国第四届(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展。作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创意设计嘉年华、展示我国高校美育教学成果的重要窗口,本届大学生设计展,近200所高校、超33000件艺术设计作品参展,创历史最高。

传媒与设计学院汇集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3个专业,精心筹备,遴选55件作品参展,涵盖景观设计、海报设计、文创产品设计等类别。其中,展台设计荣获最佳展陈奖优秀奖。由何心一老师指导、贾璐菁创作的《<品茗叙>信息可视化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作品荣获“最佳展品奖”优秀奖。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水平、拓宽思路,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沈九美带领部分师生前往展会现场观摩学习。大家结合参展作品向参观众充分宣传了我院的专业设置、专业定位,赢得了多个参展单位和诸多观者的好评,更有部分观者对部分作品作了较详尽地了解和交流。同时,师生们也将其他参展单位代表性作品进行了拍照、留存,返校整理后分享给相关专业的师生、供大家学习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设计展搭建了高水平的学习平台,是高校师生展示才华的舞台,也是设计教学很好的实践体验,为教学改革提供了可借鉴的创意,为专业发展拓宽了交流的渠道。

展会现场

盖章留念

师生观展

讲座现场

部分师生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