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学院视觉2001班开展“传承红色经典,分享青春感悟”的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传媒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8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党的步伐,走在时代前列、青年前列,提高支部组织活力,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知史爱国情怀,传媒与设计学院视觉2001424日开展“传承红色经典,分享青春感悟”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班会。南通理工学院副校长徐海传媒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九美、辅导员简玉梅以及视觉传达设计2001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班会。

首先,第一部分主持人缪新琦同学带领我们通过习近平语录来了解党史的发展,提高我们对红色文化的认知。作为一种特殊的历史文化资源,红色经典并没有随着时代的发展而成为被封存的历史,它是当下的,原作仍在被不断阅读、观看、欣赏,并成为当下文艺创作的一种资源,被反复改编、重拍、翻唱。

第二部分我们进行红色故事分享,邀请三位同学分享红色故事,分别是《朱德的扁担》、《瞿秋白》以及《巾帼英雄赵一曼》的故事,阅读红色故事可以使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党的精神文化,坚定了同学们不忘初心跟党走、接续奋斗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第三部分介绍了一些经典的红色书籍和红色电影推荐,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片段,2-3位同学分别进行自己阅读过的红色书籍阅读分享。

第四部分刘莹同学带领同学们全体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以及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最后,徐校长对本次主题班会做总结说:此次班会准备充分,也是一次班集体的交流,并通过讲述"班级”这一集体组织的由来告诉我们要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自觉性、坚定性,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践行自身的责任与担当,也号召同学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延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