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联合我院开展 “关爱绿色地球,遇见美好未来”全民阅读活动

发布者:传媒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213


暖春四月不仅有“世界地球日”,还有“世界读书日”,这是来自世界的呼唤,当“地球日”邂逅“读书日”,我们该如何回应?为了向大家倡导低碳环保、坚持阅读的理念,417日下午,由南通市崇川生态环境局、崇川区科协、龙湖佳苑社区天生港小学、南通理工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韬奋书房微语绘本馆共同承办的“关爱绿色地球,遇见美好未来全民阅读活动在白龙湖公园举行我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沈九美、搴芳辅导员工作室成员、数艺教研室副主任贺鹏及部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首先通过儿童绘本普及知识,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热爱家园。现场中也有很多小朋友不断积极提出问题、回答问题,在主讲人的故事讲解下,激起孩子珍惜地球、保护地球的信心

接着由我院叶凯文同学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主要讲述了“关爱绿色地球”的重要性,呼吁小朋友们共同担负起环保责任,不仅要把自家门前卫生清理好,更要把活动延伸到整个社会,为营造整体文明、整洁、和谐的居住环境和社会环境出一份力

为让小朋友们将关爱绿色地球的理念深入内心,由我院学生带领全体小朋友进行绘画。在我院学子的指导带领下,小朋友们在事先由我院学生设计制作好的衣服上绘出了属于她们自己的童年色彩!大家通过亲手绘画制作体验到了其中的乐趣和意义,用双手绘制出他们眼中的美丽地球!

青山清我目、流水静我耳。希望今天的活动能给小朋友们送去保护地球的心灵启迪同建绿色温馨家园,共享清澈碧水蓝天。愿我们每个人在以后的日子都做一个关爱地球的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