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学院举办第十一届创新创业大赛初赛

发布者:传媒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269


327日上午,传媒与设计学院在A-214会议室举办了第十一届创新创业大赛学院初赛,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沈九美、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何心一、环境设计教研室副主任施天驰、学院分团委书记胡玲玲及简玉梅、苏李等老师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通过PPT讲解、调研分析、成果展示等多方面介绍项目的创新点,对创新创业思路、产品服务与实施策略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评委老师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点评和研讨。

随着国潮概念的兴起,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艺术受到了广泛的关注。环设2006廖江兰等同学从乡村振兴的视角下研究了陶瓷产品的数字化推广,通过IP形象和文创设计,用新技术、新形式,让现代年轻人更加深入了解并且爱上的中华传统文化,将现代设计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创造出属于新时代的中华传统文创产品。

今年是兔年,环设2003的杨薪静等同学,通过数字化打造了喜闻乐见的兔子拟人IP形象,结合剪纸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希望将中国文化传播给受众。

数艺2001的张然等同学,以板鹞风筝为研究对象,调研传统工艺的核心技术,运用现代设计技术,创作出有温度,有内涵的新产品。打造了寓意传统文化板鹞的IP形象,拓展了动态表情包、盲盒等各种衍生品。

中华文化传播的更远的同时,红色文化也在酝酿中生根发芽。视觉2004的陈秀娟等同学根据杨根思烈士的生平事迹以及“三不相信精神”为出发点设计了根思乡“红色乡村”文创产品。团队通过实地调研,设计出一系列的文创产品,如贴纸、海报、包装等,展现出了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

最后,沈九美对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努力创新给予了肯定,创新创业大赛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有力抓手,是提高大学生素质与职业能力的有效途径,能够有效激发师生的创新创业激情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