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学院在海安校区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传媒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292

37日上午,传媒与设计学院在海安校区科创楼604召开学生工作会议。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班乃明,分团委书记卢文彦以及海安校区的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班乃明副院长认真传达了3月3日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的精神,他要求全体学生辅导员要切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守正创新,突出实效,谱写学生工作新篇章。随后,班院长重点从五个方面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在安全稳定工作方面,提出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宿舍安全4个角度全盘到位的要求;二,对学院的外出实习的安全教育、工作流程等相关要求做出安排;三,进一步强调了毕业班学生们的就业问题,学院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相应活动,为学生的就业做好后续服务;四学生管理质量是学校最为基本的职责之一,班院长呼吁加强对学生管理的监督和引导,建立完善的管理体系,提高管理效率,确保对学生的指导和帮助;五,要注重学生心理健康,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问题,疏导情感压力。

会上,分团委书记卢文彦再次强调在校学生的请假制度,要求辅导员建立线上线下的查寝制度,及时与家长核实学生的请假需求,维护学生在校期间的正常学习和生活秩序。另外,卢书记对早晚自习也做出了要求,要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引导学生主动进图书馆学习,借阅书籍,增加专业知识的储备。最后,卢书记对接下来的各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安排,明确了具体任务和工作分工。

本次会议重点体现了学风建设在学院工作中的重要性,统一了学院学生管理的工作思想,强化了全体辅导员对学生请假管理制度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学院学生工作的方向与重点,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