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打造南通理工学院思政广场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传媒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341

为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思政教育与专业建设的融合,227日上午,在传媒与设计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南通理工学院思政广场设计方案专题研讨会第二次会议,党委书记江应中、校长助理严文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鹏飞、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秦柔、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吴耀华、副书记沈九美、副院长班乃明以及学院负责项目设计的叶馨芸和韩正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江应中主持。

会议首先由叶馨芸老师对思政广场的设计方案进行讲解。本次思政广场设计方案主要分为东区、中心雕塑和西区三个部分中心主题雕塑以党旗、党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红色题材为灵感来源。东区整体为文化展示区域,主要以马克思主义、全面小康、红色革命为出发点进行设计。西区依旧保留为中共党史展示区域,即主要以从红船到二十大的会议精神为出发点通过串联式小品进行展现

江应中对于学院师生能够展示学以致用的专业素养为校园文化建设服务表示充分认可也提出了宝贵建议,对于设计中存在的具有争议的主题区域都进行了十分细致的分析与讲解,为方案的最终确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张鹏飞、秦柔及传媒与设计学院吴耀华等领导、老师对于本次设计方案中东区文化展示的具体内容和视觉呈现也提供了合理建议。

最后江应中书记在会上对此次的设计方案表示了较高的肯定,并希望学院师生在本次研讨会的基础上拿出最终的设计方案,顺利完成南通理工学校思政广场设计。本次设计是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广泛开展思政教育,同时借助思政广场设计项目实践和师生共创项目,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不断的完善自我,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以及吃苦耐劳的专业精神,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与职业习惯,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