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学院开展辅导员技能大赛初赛

发布者:传媒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461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政治素养和职业能力,传媒与设计学院于126日在A-214开展传媒与设计学院辅导员技能大赛。此次比赛由分团委书记胡玲玲主持,本部4位辅导员均参加,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沈九美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从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两个方面开展,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工作能力与职业素养。案例分析环节,参赛辅导员分为两两一组,采取“我提问,你回答”的方式,案例涉及了大学生安全教育、诚信教育、心理健康问题等,参赛辅导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回答问题时紧紧围绕辅导员九大职能展开。在谈心谈话环节,学生现场模拟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学业、就业、恋爱、价值观、人际交往、心理健康等多方面的问题,参赛辅导员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解决学生所反映的问题。


最后,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沈九美对各位辅导员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了各位辅导员老师的专业性,同时也希望各辅导员以此次大赛为新的起点,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以满腔的热忱为我院事业奉献!

此次比赛,为我院辅导员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交流学习、提高能力的平台,帮助辅导员更好地掌握和运用学生工作的知识,强化了辅导员的专业技能,提升了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推动我院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袁静,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