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学院召开普高、转本新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传媒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463

为进一步了解传媒与设计学院2022级普高新生、2020级专转本新生在校期间的学习与生活情况,解决新生的疑惑,引导学生高质量学习发展,实现学院高效率的学生管理。传媒与设计学院于2022年10月18日、19日分别在科创楼604会议室召开新生代表座谈会。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班乃明、分团委书记卢文彦、新生辅导员杨艳霞、黄芬、冯辉、黄芬、曾柳艳和各班班委、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0月18日的座谈会上,班院长明确了召开此次新生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他提出学生是学校的主人,学生座谈会是学生反馈问题的重要方式。本次座谈会以提问——解答的方式进行,在轻松开放的氛围中,各班学生代表积极发言,提出意见与建议。会议期间班院长仔细倾听,并对学生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梳理与回复。最后,班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表明了全体教师解决问题的决心。传媒与设计学院将积极引导学生学习,不断创新教学方式,通过举办专家讲座等形式,让同学们尽快了解自己的专业。

10月19日的座谈会由班乃明院长发言与同学自由发言两部分展开。班院长首先明确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倾听学生意见,帮助新生寻找个人定位,做好个人规划。其次,班院长就同学提出的各种建议与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问题。班院长还强调同学们要注意学习的自觉意识,注重夯实基础,自信自强,扬长避短。

两次座谈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在解决同学们疑惑的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要求,要求同学们自主管理时间,积极主动解决学习困难,以实际行动实现自我提升。

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学院与学生构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实现师生间无障碍沟通,让新生了解了学校和学院的政策制度以及“真心办学,良心育人”的初心,也让老师们更好的倾听到学生的声音,为提升学院学生工作管理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