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学院教师丹青溢彩歌盛世,翰墨飘香颂华章

发布者:传媒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600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南通理工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吴耀华院长带领老师们挥洒笔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艺术创作中,积极参加省市级书画展,歌颂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对党的二十大热切期盼,展现了学院老师们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吴院长的山水作品《绿野青山》,把江南风华浓缩于万顷良田之中,他笔下的江南绿野,更是礼赞乡土和生命意象的颂歌。他的荷花系列《清风自在》、《江洲荷风》、《新月》……荷花在片片墨叶间亭亭玉立,仿佛清晨的露珠还在花叶间闪烁,让人不禁联想起周敦颐的诗句“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是时代的清风!而他的人物作品《窗里窗外》、《晨光》、《展望新程》……有表现课堂里的莘莘学子,有展示新时代新青年的风藐,有赞美朴实无华的劳动人民。

吴耀华《绿野青山》(“新征程”——南通市政协喜迎党的二十大书画作品展)

吴耀华《江洲荷风》(江海艺境——伊犁展)

吴耀华《晨光》(江苏省宣传部“新时代颂”作品展)


刘燕妮老师的作品《他山之石》,她笔下的太湖石似乎已经渐渐摆脱了原本的物理概念,更是一种生活状态的隐喻,它肆意而有收敛,圆润而又坚硬,飘渺而又真实。

刘燕妮《他山之石》(长三角地区作品交流展)


伍艺老师山水作品《溪山深秀》,画面取远山近坡,近处松树高大挺拔,枝繁叶茂,屋舍林立。远处山峦叠嶂,清幽旷远。用传统国画笔墨歌颂祖国大好河山的秀美。

伍艺《溪山深秀》(“新征程”——南通市政协喜迎党的二十大书画作品展)


洪竹老师的作品《云水谣》,在她的艺术创作过程中,将碎片化的、混乱的记忆片段组成一幅自我对世界的“观察”。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她也注重引导学生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身边的一些小事,塑造出一件件新鲜有趣的作品。

洪竹《云水谣》(山水菁华——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委会精品展)


陆晓霞老师通过油画《最美鞠躬》,展现了医患关系久违的美好和暖意,以此致敬最美医务工作者,他们用满腔真情感动每一位患者,用实际行动守护每个生命。

陆晓霞《最美鞠躬》(江苏省科协“强国复兴有我”主题艺术展)


画展现场,吴耀华院长深有感触地说:“站在征程二字旁边结合自己作品上的表达确有其寓意所在:无论是对画中人物还是作者本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启示——我辈还当继续努力!“

吴耀华《绿野江州又一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画摄影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