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学院圆满完成2022级新生报到入学工作

发布者:传媒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537

传媒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2022学生入学工作,学院领导班子专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具体流程和任务,为本月13-14日的新生报到入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9月10日传媒与设计学院召开迎新工作布置会,班乃明副院长、卢文彦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班院长就迎新工作的任务进行了具体的布置,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把新生入校工作当成重中之重来对待,对每一位学生都的行程、数据、材料审核等工作都要进行前期细致的讲解,尤其注重入校前班会的落实和效果。

9月11日,分团委副书记卢文彦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吴玉新召集志愿者负责人和学生党员,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对任务进行具体安排和讲解。对现场每一个任务点都安排了专门志愿者,对新生从进入学校大门到宿舍的环节都进行了现场模拟。传媒与设计学院还安排29名专业教师参加到本次的迎新活动中。

9月12日,卢文彦副书记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以确保在台风的影响下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9月13日和9月14日两天,吴耀华院长和班乃明副院长以及全体辅导员都在迎新工作现场,为报到的学生提供专业咨询、行李搬运等服务。全体学生党员和志愿者,都秉持真诚耐心、热心服务的原则,指引新生快速了解报到流程及地点,并耐心地为新生解答疑问,详细地介绍学校的环境及设施,为新生搬运行李、提供路线指引,帮助新生了解和适应新环境,尽快融入新生活。

尽管天气持续下雨,但学校迎新工作清晰的指引、学院别出心裁的创意、学院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温暖的话语,让初入校园的新生处处感受到亲切的关怀。在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迎新报到工作秩序井然、高效便捷。有部分同学因受疫情管控、台风天气影响暂缓报到于这些没有来报到的学生,建立“一对一联系档案”,确保新生报到程序畅通无阻。全体辅导员在12-14日晚深入学生宿舍,查看学生住宿情况关心学生在校的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学生的问题,获得了广大同学的一直赞扬。

传媒与设计学院一直力求将学校“真心办学,良心育人”的办学理念渗透到学院的全部工作中,本次迎新工作既是常规工作的创新体现,也是学院一直秉承办学理念的具体表现。本次学生报到的工作,充分体现了传媒与设计学院师生团结合作、甘于奉献的精神。传媒与设计学院全体师生也将继续以“真心办学,良心育人”为最高工作理念,努力提高学院管理水平、教学水平和服务水平,尽全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