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学院 召开2022-2023学年上半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传媒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554

823日上午,传媒与设计学院在海安校区科创楼604召开2022-2023学年上半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班乃明,分团委副书记卢文彦以及海安校区的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学院副院长班乃明就学生管理工作思路,首先提出要关注、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要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课堂、生活中去,提高学生的政治素养与思想水平。其次,进一步明确工作分配和职责,新加入的辅导员要尽快熟悉工作岗位,理清工作任务,并对负责不同年级的辅导员做出不同的要求,要引导专转本新生做好两年规划,抓住早晚自习时间弥补差距,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加强班级体的学风建设,要引导二年级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比赛、专业活动,要指导毕业年级学生积极就业。三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学生返校工作。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尤其是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校的学生,要加强排除,主动联系,合理安排。

会上,分团委副书记卢文彦主要对2022年迎新工作做出指导,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新生入校前的健康信息查验和入校后教育与管理,要提前熟悉新生名单,要把迎新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进行梳理,努力营造安全、便捷、高效的迎新氛围。

本次例会梳理了近期的新生入学工作任务,让辅导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方向,激发了辅导员的工作热情,与会人员表示将迅速投入到学院的工作之中,以更严谨的态度做好学生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