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学院(海安校区)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暨海陵英才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者:传媒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586

119日上午,传媒与设计学院(海安校区)召开学生工作会议专题研究海陵英才工作,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班乃明、分团委副书记卢文彦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卢文彦主持。

会上,卢文彦通报了近期学院各项工作情况,特别就疫情防控下学生管理作出布署,她指出,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学生管理工作,要精准掌握学生动态,同时要密切关注学生特别是困难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状况,要仔细研究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适应问题,做好开学消防安全、防诈骗等教育,同时要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

班乃明副院长就学校“海陵英才”计划作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此项工作的认识,千方百计做实做细做好此项工作,要将学校“真心办学,良心余人”的理念真正融化在具体工作工程中,要从提高师生满意度的角度把工作落实好。

班院长还就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学生教学秩序检查、学生心理健康引导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班院长还从毕业资格审查的角度提出要重视过程教育,提出所有的工作都要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的而开展,在具体工作中要注重以学风建设为主线的学生管理,从活动育人、竞赛育人的角度分析学生管理中的薄弱环节。

班院长还对学校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部署,提醒辅导员扎实做好学院微信公众号关注和推广、第五届简历制作和模拟大赛举办、职业资格证考试、疫情防控等日常学生工作,针对如何扎实有效做好早晚自习安排进行了征求意见和讨论,并对相关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和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