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教研室

发布者:传媒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810

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简介


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成立于2021年,现有专、兼职教师近50人。教师学缘结构来源广泛,知识结构、学历结构较为合理,是一支专业基础扎实、团结协作、创新进取的队伍。

在教学方面,本教研室主要承担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教学任务。作为一个新成立的教研室,在课程设置上,门类齐全、层次分明、结构合理,既有传授专业知识的基础课,也有立足拓展学生知识视野、完善学生知识结构,以培养其理论及艺术素养的选修课。活跃在教学一线的本教研室教师,既有经验丰富、长期执教的老教授,又有积极探索年富力强的中青年骨干。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方式方法,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授业和立人、学术探讨和现实关怀紧密结合,授课效果受到学生的积极肯定。

教研室成员结合当代设计理念与研究,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理论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积极指导学生提升艺术鉴赏能力与设计创作能力。拓展了学生的设计视野、提升了专业素养,达到了突出专业特色、深化课程改革,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