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学院简介

发布者:传媒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2123



南通理工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是在原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视觉传达、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学院现设有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环境设计三个本科专业方向。研究方向涵盖视觉设计、空间设计、交互设计、影视动画制作、数字娱乐等多个方向。

传媒与设计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00余名,其中包括教授5名,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20名,博士5人,讲师25名。所有教师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先后有30余人曾在美国、意大利、英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泰国、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学习、进修和科研,学院现有在校师生1800余人。

学院现有专业画室、材料实验室、BIM实验室、图形图像实验室、数字影棚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音视频制作实验室、艺术创作实验室、陶瓷雕塑实验室等30多个专业实验实训室,总面积4000多平方米,设备总值2000余万元。实验室内配备有高性能计算机及苹果一体机、交换机等硬件设备及较为完善的信息化教学平台、辅助教学软件,为学生的教学、实验、实训等提供保障。

学院在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方面始终坚持以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为目标,以OBE Outcome based education)理念为导向,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需求,将艺术与技术紧密融合,培养“基础知识够用、区域发展能用、企业行业适用、开发设计好用”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在课程建设方面与企业紧密对接,保证学生所学知识即为社会紧缺知识。    

传媒与设计学院先后获得各类课题立项100余项,其中省部级课题5项,市厅级课题19项,校级课题24项,横向课题10余项,协会及其他课题多项。先后发表核心及相关学术论文100余篇。教师完成专利申报、受理、授权累计100余项,教师指导学生课题30多项。

在学校及学院的各级领导下,传媒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先后组建了以学生为主体的艺术设计能力创新班、影视创作工作室、VR/AR兴趣社团、动漫社团、环境设计强化班等多个大学生组织;在课程教学方面以学科竞赛为抓手,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形式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截至目前,传媒与设计学院学生先后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电子信息行业新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VR资源开发)大赛等各类比赛50余项,获奖人次400人次。

来传媒与设计学院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得首要目标,将课程思政全程融入教学,始终牢记真心办学、良心育人的办学理念,秉承厚德强能、知行精进的校训,不断规范管理、提升质量、特色发展,为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本科人才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