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介绍

发布者:传媒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5539


专业代码:130508

所属学科门类:艺术学

  

专业剖析:

数字媒体艺术是以设计学为基础,跨计算机科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的综合性学科,集中体现了“科学、艺术和人文”的理念。其内容涵盖:数字动画、影视后期制作、交互设计、数字娱乐、游戏制作等新媒体领域。本专业与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等实习基地合作,坚持学以致用,落实产教融合。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以及美术修养、既懂技术又懂艺术、能借助新媒体设计工具进行艺术作品的设计和创作的复合型应用设计人才。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熟练掌握各种数字媒体制作软件,具有较好的美术鉴赏能力和一定的美术设计能力。

人才培养: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美术修养、人文素养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相关知识与技能,既懂技术又懂艺术,能借助新媒体设计工具进行艺术作品的设计和创作,面向包括文化创意产业、游戏软件开发、产品设计、建筑、教育等行业及有关单位从事应用数字媒体艺术创作、教育研究和其他美术工作的复合型应用设计人才。

核心课程:

数字媒体艺术概论、交互设计基础、数字摄影与摄像、角色设计、场景设计、分镜头脚本设计、动态影像设计、数字图像处理、数字视音频处理、影视后期特效、二维动画短片设计、三维动画短片设计、交互设计与开发等。

未来发展:

毕业生具有广阔的职业发展前景。具体可从事影视创作、交互媒体设计、游戏设计制作、实景与数字娱乐、数字演艺演出、广告设计、展览展示和数字媒体教育、文化旅游及企事业单位等领域有关数字媒体内容创意、设计、制作和管理等工作。毕业生也可报考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戏剧与影视以及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进一步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