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学院召开强化师德师风暨学风建设动员会

发布者:传媒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3月20日下午,传媒与设计学院召开强化师德师风暨学风建设动员会,会议设南通校区及海安校区两个会场。参加会议的有院长、党总支书记吴耀华,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沈九美,副院长班乃明以及学院全体教师,会议由沈九美主持。

会上,沈九美结合时政,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和爱国主义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中华民族历经五千年的岁月延续至今,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意义重大,爱国主义教育面临前所未有的大考验、高要求,以爱国主义精神抓好青年精神世界建设,增强青年志气、骨气、底气是尤为重要、更为迫切的时代要求。”

沈九美还带领老师们一起学习了学校下发的师德师风相关的各类文件,并对照学院实际进行了解读,她强调,我们要以爱国主义精神激励青年学生,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2024年是学校建设发展及迎评升硕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年”和“突破年”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知难而进、敢于斗争,实干担当、求真务实,勇于改革、善于创新。

班乃明指出学院要强抓师德师风,把握好“三个抓手”,形成合力,做好“四个工程”、“五进”工作,推进校园文化、环境育人,通过养成教育的开展,培养学生学习习惯、意志力和奋斗精神;发挥学生干部和朋辈的榜样作用,带动学生积极性。同时他强调教师要注重通过导师的言传身教、注重强化教学秩序,开展教学改革。

师生发言环节,分团委副书记花辰提出,良好的学风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果,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学风建设也是学校“迎评升硕”工作目标的基本要求,对于提升学校品质、增强学校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

教师代表柴东阳表示教师在教学中应该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制度文件,他在规范教学,课程思政以及服务学生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希望通过提升学风建设的软实力助力迎评升硕。

学生代表许云皓对学校的学生管理制度表示高度认可,并从学生会管理和个人的角度表达了坚定的爱国主义思想和积极向上的决心。

吴耀华对会议进行总结,他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为例,深入浅出的剖析师德师风的重要影响,鼓励教师努力提升自己教学、科研水平,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过本次会议,我院全体教职工团结一致、积极配合,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将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